自從Dazzling Cafe出現以來,蜜糖土司成了台北最搶手的下午茶品項之一,也遇過不同的友人提議想去吃,但我一想到該店那"每月16號才開放電話預約下個月 or 當日一大早排隊領號碼牌"的規矩,對於蜜糖土司就興趣缺缺了起來。

直到上週無意在網路上看到去年底才開幕的「R9 Cafe」也有賣這項熱門點心,就在這個週末約了美麗的準媽咪M小姐一起前往。

 

 

20110312_R9-16_1.JPG

 

 

位在中山站R9出口旁的「R9 Cafe」前身是「百花台」,乍看建築外觀,其實很難把"蜜糖吐司"和這家在百花台時期強調是"老屋翻新"的地方連結在一起。不過也因為外觀在中山站一帶"突出",相對容易留下印象;再仔細觀察,R9的招牌上強調建築曲線,窗邊玻璃上又有可愛的押花,應該也是想利用建築特色加強品牌識別度吧?

 

 

20110312_R9-17_1.JPG

。 招牌上的建築曲線其實是有窗戶的那面,這次沒拍 。

 

 20110312_R9-19_1.JPG

 


週四中午打電話想訂週六中午的位置,店家告知預約已滿,但開放1/3座位現場候位,建議最好11點或11點半先來。我們今天是11點45分左右抵達,很幸運地趕在客滿前入座,但到現場才發現原來這裡用餐時間限90分鐘哩! 

 

 

20110312_R9-1_1.jpg

。 R9的二樓有著挑高的天花板 。

 

20110312_R9-15

 

 

「R9 Cafe」除了蜜糖吐司,還販售義大利麵、燉飯、三明治和飲料等品項,菜單上的蜜糖吐司看起來都很誘人,服務生建議我們合點一份吐司即可,也貼心提醒吐司裡有冰淇淋,飲料避開冰沙類比較好。

最後我們選了夏水果繽紛蜜糖吐司、起司奶油雞柳麵和冰焦糖瑪奇朵。服務生問我們是否一起上菜,沒想太多的我一口答應,結果蜜糖吐司居然比義大利麵早上桌好一會..

 

 

20110312_R9-6_1.JPG

  

20110312_R9-9_1.JPG

 

 20110312_R9-10_1.JPG

 

 

點菜完15分鐘後綜夏水果繽紛蜜糖吐司順利上桌,是道讓人眼睛一亮的甜點。

馬卡隆、冰淇淋、切片水果、桑椹果醬和卡式達醬組合在一起,視覺滿分;至於味道,都叫蜜糖吐司了,嚐起來就是甜甜甜嘍~這款有桑椹醬和水果搭配,多多少少有降低甜度,不至於吃幾口就膩,只是最後兩人還是無法完食..我猜若點全巧克力那種甜度爆表的蜜糖吐司,可能要3-4人分食吧!

 

 

20110312_R9-11_1.JPG

。 剖開"法式棺材板"..原來連吐司內壁都有抹奶酥醬 。

 20110312_R9-11_1.JPG

。 裡面的小塊吐司條比"土司牆"好吃 。

 

 

相較於蜜糖吐司,我就不那麼推薦起司奶油雞柳麵冰焦糖瑪奇朵。

起司奶油雞柳麵的味道好清淡,我完全吃不出起司味,麵條的口感也不像義大利麵,雖然有羅勒(九層塔),吃起來卻比較像台式炒麵。但以一盤NT$160的價位來看,雞肉份量給的不小氣。

 

 

20110312_R9-12_1.JPG

。乍看很小一份,其實盤底比較深,藏了點麵在下面 。 

 

20110312_R9-13_1.JPG

 

 

至於焦糖瑪奇朵,外觀很漂亮。喝慣了星巴克,我好久沒看到把牛奶、咖啡和奶泡分層的冰咖啡。可惜味道偏甜,喝不出什麼咖啡香。

後來我注意別桌客人都點果茶或類似草莓牛奶的飲料,幾乎沒人點咖啡。XD

 

 

20110312_R9-7_1.JPG

 

 

整體而言,R9的食物價位不貴(不過和Dazzling用莫凡比冰淇淋相比,R9的用料顯得普通)、服務人員態度ok&不用排隊,是一家我會想來第二次的店。

只是座位比較擁擠,像今天中午這種用餐時段,人聲嘈雜到我好幾度都聽不清楚友人說什麼。加上用餐時間有限制,真的就是吃完餐點沒多久就要準備轉戰第二攤,不是個適合聊天久坐地方喔

 

 

20110312_R9-14_1.JPG

。 謝謝"媽咪菇"的媽咪買單 :D 。

 

 

R9 CAFE

台北市赤峰街41巷13號,(02)2559-3159

星期二 - 星期天:11:00-22:00


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ibas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