去比叡山的那天我非常沒有好口福,不但在山上餓肚子,連回程都在三条踩雷,而且一次踩兩個.. Orz

 

 

20101119_Kyoto-248_立頓紅茶屋_1.JPG

。雷一:"立頓茶屋"的豬排蛋包飯,豬排看起來就不好吃吧.. 。


 

20101119_Kyoto-253_quil fait bon_1.JPG

。 雷二:"quil fait bon"水果派,之前吃過很新鮮,這次吃到的卻放太久生水了.. 。

 

 

因為連踩兩雷太不開心,我當下決定一定要吃到美食才回飯店(居然自己跟自己賭氣),翻翻手邊的筆記,附近最具美食相的就是位在三条大橋附近的京はやしや了。

「京はやしや」是創業於1753年的製茶老舖「林屋茶園」開設的連鎖餐廳,日本最早的抹茶聖代就是這家店發明的。雖說在「京はやしや」的實體店面或官網都可見"宇治老舖"的字樣,該店當代的經營重心似乎已轉往關東,在13家分店裡,有11家都在東京及其近郊哩.. 我這晚造訪的三条店,是他們在關西地區的唯一分店。

「京はやしや」三条店在靠近鴨川畔的"タカセビル"6樓,店內空間頗寬敞,除了不少內用座位,門口的兩側還擺放抹茶副產品展售櫃。之前看其他網友的食記,這裡假日常得排隊,而我造訪的週五夜晚卻意外地冷清,除了可俯瞰鴨川的幾個窗邊座位滿席外,整間店裡幾乎沒有客人,我的抹茶聖代也因此非常迅速地上桌。

 

 

20101119_Kyoto-261_林屋茶園_1.JPG

 

 

20101119_Kyoto-264_林屋茶園_1.JPG

 

 

20101119_Kyoto-262_林屋茶園_1.JPG

 

 

20101119_Kyoto-263_林屋茶園_1.JPG

 

 

「京はやしや」的抹茶聖代由上而下包含鮮奶油、甜筒薄片、抹茶冰淇淋、抹茶凍、小湯圓、香蕉切片、抹茶霜淇淋和鳳梨切片。以一杯¥850的價格來看,內容物給的不小氣,抹茶冰淇淋、抹茶霜淇淋和茶凍都茶味十足,沒有不必要的人工甜味。

只是和我最愛的「中村藤吉」相比,抹茶味還是不夠濃郁,而且鳳梨切片和抹茶冰淇淋一點都不配,和在一起味道和口感都不佳。

嗑完這杯聖代後,我發現最喜歡的竟是那片香脆的甜筒薄片耶..

 

 

20101119_Kyoto-258_林屋茶園_1.jpg

 

  

20101119_Kyoto-260_林屋茶園_1.JPG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ibas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