那晚跑去三條大橋旁的starbucks購買友人指定的京都杯,本來打算買完就回飯店休息,卻被隔壁的老舖「本家 船はしや」吸引進去。

 

 

20101119_Kyoto-271_三條大橋旁_1.JPG

 

 

「本家 船はしや」創業於明治時期,原先是宇治的茶商,後來因為水患導致無法繼續經營茶葉生意,才轉到京都開始製菓。店內有100種以上的豆類菓子、糖果和米果,其中又以五色豆為招牌。


原本我想買有五種味道和顏色的五色豆回去送人,可惜試吃後不是很習慣其中幾款味道(尤其是肉桂),只好轉向貨架上的其他商品。拿了一包蕎麥餅乾後,在結帳台附近又撇見造型特別的"福だるま",覺得可愛的模樣很適合拿來送禮,就挑了兩包帶走。

 

 

20101119_Kyoto-270_三條大橋旁_1.JPG

。 我其實想站在這裡拍一張紀念照,但莫名的不好意思請人幫忙 。

 

20101119_Kyoto-268_三條大橋旁_1.JPG

。 櫃臺後面就是生產菓子的家庭式工廠 。

 

20101119_Kyoto-265_三條大橋旁_1.JPG

  

20101119_Kyoto-267_三條大橋旁_1.jpg

 

 

福だるま,直翻成中文是"招福的不倒翁",嚐起來像味道更甜一點、口感又更酥一點的旺仔小饅頭,小小一個吃下去也沒負擔,可是配上一杯茶,不知不覺就會吃掉一堆(笑)。

每包裡都有各種表情的福だるま,每個都刻有"福"字樣,好像吃到的人真的會得到各種福氣,挺討喜的。在網路上找資料時,看到有的日本人還拿來當婚禮的謝禮。

一包90g¥320,拿來送禮 討喜又不傷荷包,一舉兩得。

 

 

 

[ 本家 船はしや ]

京都市中京区三条大橋西詰

09:30~21:00,年中無休
http://www.funahashiya.com/

 

 

DSCF8107

 

DSCF8111

 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ibas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