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太久沒寫blog,差點連基本的文章編輯方式都忘了 :P)

最近在我長期訂閱的幾個美食blog,不約而同地都介紹了位在台大法學院附近的「貓下去」。幾個blogger的文字敘述和拍攝手法都很生火,於是這個週五中午,我們來到這一飽口福。


我對「貓下去」的第一好印象來自它的裝潢。雖然是空間不大的小店,桌與桌之間還是保留了適當的距離,至少我聽不到隔壁的對話。天花板的吊燈更深得我心,吧台上的啤酒機也讓我好感興趣。台北這類型的餐廳其實不算少,或許是鄰近台大法學院,或許是那張小小的暖綠色沙發和桌燈,這裡讓我想到NYU旁的小餐廳。

 

 

 

2009_0925-1.jpg

 

 

2009_0925-7.JPG

 

 

2009_0925-8.JPG

 

 


服務生說今天是menu更新的第一天,食物的價格微調&份量變大。由於是初次造訪,無從比較售價的漲幅和份量的增加是否相符,但至少調漲後的價格沒有嚇到我,食物的份量也不小氣。

 

 

 

2009_0925-3.JPG

 

 

2009_0925-5.JPG

 

 

 

出發前原打算點頗受好評的牛排,但愛吃雞蛋的我看到菜單上的水波蛋後,還是轉向點燉飯。同時也點了檸檬水($70)和炸薯條($120)。

飲料上桌速度最快,微酸的氣泡水佐薄荷葉,就是清涼。

 

 

 

2009_0925-10.JPG

 

 

 

原以為薯條會馬不停蹄地立即上桌,沒想到接下來是漫長的等待過程。一般餐廳出菜最快的現炸薯條,我們等了30分鐘;同事點的義大利麵,等了35分鐘;我的燉飯,則等了快50分鐘。我們12點10分不到進門,我快1點才吃到主食......... ><

雖然等很久,好在服務生都有主動來加水,重點是食物味道都還不錯。

和蒜頭一起炸的薯條,有多香不用贅述;同事點的"今日特餐"義大利麵,份量十足、麵條彈牙&醬汁清爽,附餐的生菜沙拉據說也很新鮮。至於我的帕馬起司燉飯+水波蛋($190),剛上桌時我還覺得份量不是太大(跟義大利麵相比),可吃了一半就忍不住中場休息。不是味道不夠好,而是起司+蛋汁=超重口味,建議和人分食或搭配濃茶,不然就會像我晚餐只能吃關東煮解膩(笑)。

 

 

 

2009_0925-13.JPG

 

 

2009_0925-15.JPG

 

 

2009_0925-18.JPG

 

 

2009_0925-19.JPG

 

 

 

結帳時我忍不住詢問掌櫃上菜速度為何如此緩慢,廚房工具故障了嗎?掌櫃小姐笑笑地說是因為"同時來太多組人數多"的客人,所以廚房忙不過來,畢竟她們的廚師就3位、爐子數量也是固定的......接著又補充他們之前就發現這樣的狀況,所以最近開始"不收4人以上"的客人,不管是預約或現場排隊都不行,甚至還拒收過"故意分成4人+2人排隊的客人"......

其實發現桌子間距不小時,我就留意到店家還算用心地在維持用餐品質,畢竟一般爆紅的店都會忙著增加桌子,增加來客數吧!不過身為今日等待過久的客人,聽到掌櫃小姐的回應時,心裡還是難免OS:妳們早料到今天客人會等那麼久了,那怎麼不事前提醒?或是送點麵包先給我們充飢?  囧rz



貓下去 MEOWVELOUS CAFE
台北市徐州路38號(近紹興南路交叉口)
官網

 

【後來的二訪‧三訪】20100418 更新

 

又去了貓下去2次,一次是週末夜晚和好姊妹聚會,一次在是週間中午獨自前往用餐。

貓下去的上菜速度明顯改善許多,無論是週末晚餐或週間午餐,都沒讓人枯等。但這兩次我同樣點8oz.牛排,牛肉的滋味卻明顯不同。週末那次較乾澀,應過熟;週間中午去約5分熟(服務生說是6-7分,但我覺得沒有)又略顯生,品質有點不穩。

不管怎樣,天氣好的時候能坐在徐州路這一帶的窗邊用餐,心情都好了起來 :)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ibas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