利用等洗衣機的空檔,決定來寫一下本部落格好沒久出現過的台北食記~這次的主角是傳說中的台北烤鴨名店「宋廚」。

為了吃到傳說中的夢幻烤鴨,本單位的人事官可是在4/1就狂打電話訂位,打了整天才好不容易搶到這5月中旬平日午餐的位子哩!等了好久終於等到今天(有忍不住哼歌的請舉手),好不容易挨到中午、跳上小黃趕到宋廚,卻為了等從別處趕來的老闆,讓我們幾個先遣部隊望著一桌子菜卻無法下手.. ><

眼看夢幻烤鴨就要上桌,我們幾個天人交戰要不要冒犯上的風險先吃時..老闆終於風塵僕僕趕到,眾人終於得以開動(歡呼!很少這麼期待看到老闆哩..  )

以下就是本次2男8女的宋廚吃到撐內容:

 

 

DSCF5251.jpg

 

DSCF5252.jpg

 

生菜蝦鬆
蝦粒新鮮、油條酥脆,好吃!

 

 

 

DSCF5255.jpg

 

豆酥鱈魚
兩片肥厚的鱈魚,可惜等老闆太久有點涼,不夠鮮美,但不能怪宋廚。

 

 

 

DSCF5257.jpg

 

搶鍋豆腐
據說也是宋廚的招牌菜,可惜和豆酥鱈魚一樣放太久都涼了,讓油炸蛋豆腐的滑嫩口感失色不少。

 

 

 

DSCF5259.jpg

 

豆干牛肉
相當簡單卻美味的一道家常菜,牛肉嫩甜,即使微涼還是相當美味,而且牛肉給的不小氣,是當天僅次烤鴨&拔絲地瓜受歡迎的菜色。(這照片裡有個玄機,有人發現嗎?)

 

 

 

DSCF5260.jpg

 

DSCF5261.jpg

 

油炸肥腸(不是很確定菜名)
出發前我上網發現幾個blogger不約而同不推薦另一道「九轉肥腸」,可同事A小姐非常愛吃肥腸,所以咱們就改點這到油炸肥腸。好在滋味不賴,咱們還趁老闆抵達前偷嚐幾塊哩(偷吃這個比較看不出來咩..)

 

 

 

DSCF5263.jpg

 

DSCF5266.jpg

 

韭菜盒子
這道菜需要事先預定,我平常不大吃韭菜,同事說這道菜還OK。

 

 

 

DSCF5267.jpg

 

宮保雞丁
這是當天唯一讓我不想夾第二次的菜,無論是雞肉的口感或調味都很一般(錢櫃的還比較好吃),不推薦。

 

 

 

DSCF5271.jpg

 

DSCF5272.jpg

 

DSCF5275.jpg

 

宋廚烤鴨
噹~噹~噹!本日的主角烤鴨終於上場了!因為我爸愛吃烤鴨的關係,從小到大我吃過不少烤鴨,之前覺得很讚的是台北另一家烤鴨名店「龍都」。滿分10分,如果龍都的烤鴨有8.5分,宋廚就有12分啦!

那烤鴨的皮薄‧脆‧香‧又多汁,用黯然銷魂還不足以形容那美妙的滋味!眾人吃了那烤鴨皮後,瞬間無語,全部集中注意力咀嚼。感謝本單位人事官很貼心的訂了2隻讓大家大快朵頤,雖然我前陣子對妳小不爽,但是宋廚改變所有的錯啦~

 

 

 

DSCF5276.jpg

 

拔絲地瓜
宋廚另一道需要預訂的功夫菜。熱騰騰的地瓜放入糖水中,再快速取出,使糖水變成一條條的糖絲。這點心好吃不黏牙,個人認為這和烤鴨一樣值得等待。

 

 

 

除了上述幾道菜,我們其實還點了炒高麗菜心,最後結帳NT$5000出頭,平均一人500多一點,物超所值!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ibas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