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一篇遊記PO出後意外獲得一些回應,尤其PTT的推文讓人嘆為觀止(原來鹿餓起來連蠟燭都吃)。看大家都有嘗試餵鹿,我也就坦白招認在東大寺堅持不餵鹿的我,後來到春日大社還是嘗試了啦!也成為此行最難忘的插曲~ 

 

 

20081128_奈良-116_春日大社.JPG 

  

 

春日大社長長的參道我走了好久,沿途也陸陸續續看到一些小鹿,但牠們大多不主動靠近人類。

走著走著,在路邊突然有隻小鹿從石燈籠間探出頭來,像鐘擺般有規律地左右搖頭晃腦,吸引了大批旅客的注意力。卡挖伊聲此起彼落,我自然也被吸引過去,拿起相機猛拍。

 

 

 

 ▼ 就是牠!站在石燈籠裡瘋狂搶鏡!

20081128_奈良-98_春日大社.JPG

 

 

▼ 左搖

20081128_奈良-99_春日大社.JPG

 

 

▼ 右晃

20081128_奈良-100_春日大社.JPG

 

 

▼ 總算四目交接

 20081128_奈良-102_春日大社.jpg

 

 

 

由於這小鹿搖頭晃腦的姿勢實在太可愛,我不禁懷疑這孩子是不是在深山內被餓壞了?(不然怎麼阿達阿達,莫非嗑藥?)想想附近只有牠一隻鹿,餵牠應該不會引來其他鹿群吧?我一個人應該還可以應付這場面。

我興沖沖地彎進一旁叉路內的小店,比手劃腳買了只要¥150的鹿仙貝。

 

 

 

20081128_奈良-104_春日大社.jpg

 

 

 

當我走回參道時,已有其他兩位路過的情侶在餵牠。牠非常安分地配合女子的餵食方式,一片接一片地享用牠的點心,甚至完全不搭理手上也有鹿仙貝的我。果然是隻惹人憐愛的乖孩子啊!我的¥150沒有白花~(當下我還有點失望牠不理我哩..)

情侶檔走了,終於輪到我啦!我打算學習那女子的慢條斯理,邊逗小鹿邊享受所謂餵鹿的樂趣~

然後就在這個磨門特.....












溫馴小鹿突然變成媲美高雄柴山潑猴的「潑鹿」,好像餓了1萬年似地衝上來搶仙貝!




我本想一片一片餵,牠卻發狂地似用前腳猛蹬我腹部、還直接咬我的袖子!我嚇得尖叫並往後退到小店附近,索性把鹿仙貝一口氣全扔到地上,希望可以轉移牠的注意力。 (不要說沒圖沒真相,哪個獨行的旅人被攻擊的當下,還可以跟歹徒說:不要動!請和我合照留念吧!

我的策略是對的,執行"方向"卻錯誤(應該要把仙貝丟進石燈籠群裡)。牠短短幾秒就嗑完鹿仙貝,而我根本來不及跑回參道逃走...... Orz

這1分鐘前還"溫訓可愛"的潑鹿,把我嚇出一身冷汗還不夠,居然露出兇惡的眼神,趨前向我索討更多.....我乾脆退回小店內。

 

 

 

▼ 在店門口一邊堵我,一邊不放棄舔地上仙貝屑屑的潑鹿。

20081128_奈良-105_春日大社.JPG

 

 

 

說來也妙,這傢伙敢守在店前堵我,就是不敢踏進店裡半步;可我只要踏出店門口一步,牠就一副要撲上來的兇樣。任憑我如何揮手表示沒有鹿仙貝了,甚至舉手作勢要打牠,牠 - 就 - 是 - 不 - 走。

長那麼大,我沒遇過有人為追求我而站崗的情形,這下卻先嚐到畜生為追咬我而站崗的滋味。

一切真是好氣又好笑,我幹嘛放棄在東大寺的堅持啊?幹嘛一時心軟害自己被困在這人煙稀少的地方?真是好傻好天真,忘記"天下小鹿一般愛亂撞"啊!

我很無奈地走到櫃臺前,向經營賣店的老先生求救(語言不通的關係,他一開始還以為我要再買仙貝...我懷疑他根本是小鹿的同夥 )。他一走出來,小鹿就往參道跑(原來真正的地頭蛇是老先生)。

 

 

 

▼ 竟還回頭吐舌頭,會不會太超過?! ><

20081128_奈良-106_春日大社.JPG

 

 

 

我以為可以解脫了!誰知老先生前腳踏回店裡,我還來不及走回參道,這 - 不 - 死 - 心 - 的 - 潑 - 鹿 - 又 - 跑 - 回 - 來 - 了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暗!你到底是餓了幾天?為什麼在那對情侶面前不敢造次,就知道要欺負我這個獨行的女子

我不得不紅著臉、用比手劃腳的方式拜託老先生再幫忙一次。而我這回緊跟在他的腳步後面,才得以逃出那"困了我10分鐘不到、卻像一世紀那麼久"的案發現場。



這就是我和騙子小鹿正式交手的經過也是奈良給我最難忘的回憶。

如果下次來奈良,我還會餵鹿嗎?一定會,但我要先灑上滿滿的辣椒粉

 

 

 

▼ 潑鹿:偶喜歡重口味,辣椒粉可以放多一點嗎?偶等妳再來喲~

20081128_奈良-103_春日大社.jpg

 

 

 

註>>怕我借來的單眼被牠咬,在賣店前拍的那2張照片,使用的是另一台隨身相機f31fd,因此產生色差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ibas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