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次在京都7天的行程非常鬆散,在那麼鬆散的旅程裡,又以第4天最悠閒。這天是名符其實的"中場休息時間",沒有楓葉、沒有廟宇,整天的行程都沒離開市中心,連公車都沒搭哩..

 

  

 

▼ 矗立在烏丸通和六角通交界的這棟建築物十分吸引我,朋友還以為是在歐洲拍的。

20081127_Kyoto-2_烏丸三條.JPG

 

20081127_Kyoto-4_烏丸三條.JPG

 

 

 

鑑於07年我在嵐山走到腿快斷的慘事,前一晚回程我特地在嵐電月台泡了40分鐘的足浴,希望不爭氣的雙腿隔天早上還能正常行走。舒服的足浴的確有效減緩疲勞,可我從清水寺夜拍回飯店都11點多,實在是累翻了!半夜1點躺在床上,我決定隔天要睡覺睡到自然醒,起床後悠閒地準備出門,再悠閒地吃頓好料。

於是,這天的行程安排為:中餐@町家義大利麵店「蒼」→三條通散步→花見小路→祇園新橋→祇園小森下午茶→血拼!(在分秒必爭的賞楓季這麼悠哉,真是奢侈啊!

 

  

 

20081127_Kyoto-10_蒼.JPG

 

 

 

京都這幾年非常流行由町家改建而成的町家餐廳、町家Cafe和町家服飾店等。它們保存了傳統町家建築舊有的木格窗等特色外觀,內部則依實際需求調整,但儘量維持原有的結構和裝潢。

」便是這町家摩登的一例。它是由百年和服店改建、門外掛著日式暖帘的義大利麵店,裡面有吧台、紅酒櫃和西式廚房,卻也同時有紙門、塌塌米和日式庭院。這兼備東洋與西洋的空間看似矛盾卻又和諧,與我接下來前往的三條通如出一轍。

而這樣的餐廳竟有供應只要日幣¥1890的午間套餐!難怪 「蒼」在京都擁有高人氣,我造訪的這天午餐和晚餐時段都被包場,坐在町家義大利麵店用餐的浪漫體驗,只能留到下次了。

 

 

 

▼ 光看外觀,誰會想到裡面是義大利麵店?

20081127_Kyoto-11_蒼.JPG

 

20081127_Kyoto-23_蒼.JPG

 

 

▼ 下次我要坐這窗邊,享受庭院風景和悠閒午餐。

20081127_Kyoto-20_蒼.JPG

 

20081127_Kyoto-19_蒼.JPG

 

 

▼ 屋內西式餐桌和日式紙門桌椅併陳,雖跳tone卻不衝突。 

20081127_Kyoto-15_蒼.JPG

  

20081127_Kyoto-17_蒼.JPG

 

▼ 連樑上都裝飾小玩意(不過餐廳裡放紙老鼠好像不大恰當

20081127_Kyoto-18_蒼.JPG

 

 

 

不捨地離開「蒼」之後,我的午餐地點改成傳說中的夢幻壽喜燒老店「三嶋亭」。由於「三嶋亭」位在寺町通和三條通交界,我就決定先散步三條通了。

東西向的三條通主要鬧區是從南北向的烏丸通河原町通之間這段路,不算太長,但兩側矗立許多建造於明治時期的歐風建築。

在京都那麼一個代表傳統日本的千年古都裡,有條路幾乎都是洋式建築已經夠有特色,在這路周邊的小巷裡卻又不難發現有數百年歷史的町家建築。如此東洋西洋並存的建築特色外,這裡雖靠近京都最主要的鬧區四條河原町,周邊商家卻以個性小店和咖啡廳居多,使三條通在京都成為內外在都自成一格的地方。

從烏丸通步行到河原町通會陸續經過6、7條南北向的小路,如果像我一樣只單純在三條通上散步拍照不逛(肚子餓的人比較沒耐心咩),需時約20-30分鐘;如果想每條小路都進去晃,也逛逛和三條通平行的姊小路通,還順便在附近喝一杯悠閒的和式洋風下午茶,就需要2-3小時嘍!

 

 

 

 ▼ 忘記名字的咖啡屋,我愛那綠色的雨棚,還一度考慮在這用餐。

20081127_Kyoto-25_三條通.JPG

 

 

 

伊右衛門Salon:這次沒進去晃,但官網介紹很吸引人,而且開到晚上12點耶~

20081127_Kyoto-27_三條通.JPG

 

 

 

 ▼ 中京郵便局:1902年竣工,有華麗的外觀,但內裝讓我想起博愛路的郵政總局(笑)

20081127_Kyoto-29_三條通.JPG

 

 

 

京都文化博物館別館:1906年竣工,和東京車站同為日本近代建築之父辰野金吾的作品(台北市的總統府、菸酒公賣局和西門紅樓等都受其建築風格影響;總統府的建築師還是他的學生)。館內有咖啡廳和雜貨屋,據說本來還有露天咖啡座,可是我去的那天卻沒看到..

20081127_Kyoto-31_三條通.JPG

 

 

 

▼ 才剛看到歐式建築,又出現古老的京町家,其中不乏百年老店。

20081127_Kyoto-32_三條通.JPG

 

 

 

分銅屋足袋:創業近150年的手工足袋老店,隨便一雙都¥3500起跳。

20081127_Kyoto-35_三條通.JPG

 

20081127_Kyoto-36_三條通.JPG

 

 

 

Inoda Coffee:大門上方的咖啡杯和咖啡壺雕刻是不是很可愛?

20081127_Kyoto-37_三條通.JPG

 

 

 

Paul Smith:英國名牌也要入境隨俗在傳統町家開店(其實是行銷手法啦) 

20081127_Kyoto-39_三條通.JPG

 

 

 

▼ 旁邊小巷內的建築也大有來頭,比方開業於大正初期的炭屋旅館。

20081127_Kyoto-40_三條通.JPG

 

 

 

▼ 在京都隨處可見的優佳雅:明明是日本傳統化妝用品,三條通分店卻歐風了起來。

20081127_Kyoto-42_三條通.JPG

 

20081127_Kyoto-45_三條通.JPG

 

20081127_Kyoto-46_三條通.JPG

 

 

 

1928大樓:竣工於1928(出生年份真好猜),前身是日本每日新聞京都支社。門口的餐車好可愛,和販賣的可麗餅的調性好合~

20081127_Kyoto-48_三條通.JPG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ibas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