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1126_Kyoto-77_嵐山寶巖院.JPG 

 

 

 

寶巖院是天龍寺的塔頭之一,也是嵐山一帶赫赫有名的紅葉名所。

不做功課就跑出來旅行的我,完全是當天早上被嵐電車站內的海報所吸引,臨時決定來朝聖(註)。寫到這可能有人想:又要炫耀狗屎運地看到好風景嗎?NoNoNo..我這次在嵐山付費參觀的紅葉名所只有寶巖院祇王寺,結果卻都令我小小失望,反而不要錢的比較有驚豔到我。

 

 

 

20081126_Kyoto-58_嵐山寶巖院.JPG

 

 

20081126_Kyoto-59_嵐山寶巖院.JPG

 

 

 

寶巖院的位置相較天龍寺其他塔頭隱密,但在紅葉季跟著人潮就可以很快發現它。雖然當時我在門口就注意這的紅葉幾乎未變色,但腦中卻幻想進去後又是另一番天地,可以看到海報上那炫麗奪目的景象。而且庭園名稱叫「獅子吼」耶!怎麼想都該是個氣派的地方。

結果,果然是我在幻想。寶巖院裡的紅葉不但多半偏黃和綠,庭園面積也出乎我意外的不大,當下其實是有點失望的。好在那天是個幾乎無雲的大晴天,在無敵陽光的加持下,我還是多少享受攝影的樂趣,不完全敗興而歸。

 

 

 

20081126_Kyoto-61_嵐山寶巖院.JPG

 

▲▼ 我好愛這面牆,尤其陽光把楓葉照得像初生的新綠。

 

20081126_Kyoto-63_嵐山寶巖院.JPG

 

 

 

▼ 寶巖院裡的建築物各有特色,比方這茶室頗有深山小屋的fu~

 

20081126_Kyoto-67_嵐山寶巖院.JPG

 

 

 

▼ 這像不像日劇裡主角老家的庭院?

 

20081126_Kyoto-72_嵐山寶巖院.JPG

 

 

20081126_Kyoto-79_嵐山寶巖院.JPG

 

 

 

▼ 放在庭院一隅的器皿:我完全不知這玩意的名字和功能,但落葉隨意灑落在上面很漂亮..

 

20081126_Kyoto-78_嵐山寶巖院.JPG

 

 

 

▼ 獅子吼庭園:或許紅葉顏色還不夠飽滿,或許我不懂欣賞日式庭園的禪意,它並沒有讓我發出驚嘆號耶.....而且誰可以告訴我,為什麼天龍寺其他別院的楓葉已經紅透了,這裡卻像秋初?

 

20081126_Kyoto-82_嵐山寶巖院.JPG

 

 

 

▼ 偶然在庭院內外發現的兩個小陶藝品,有人知道他們的功能嗎?

 

20081126_Kyoto-64_嵐山寶巖院.JPG

 

 

20081126_Kyoto-87_嵐山寶巖院.JPG

 

 

 

【同場加映】
我在寶巖院待了20分鐘左右就離開了。前往天龍寺外搭車時,偶然經過另一座塔頭壽寧院。壽寧院雖然只有一個小小小院子,但我在那看到了紅得最完整、最漂亮的一株楓樹..(而且,不用錢哪!)

 

 

20081126_Kyoto-101_嵐山壽寧院(天龍寺).JPG

 

 

20081126_Kyoto-97_嵐山壽寧院(天龍寺).JPG

 

 

20081126_Kyoto-113_嵐山壽寧院(天龍寺).JPG

 

 

 

 註>>小日本真的是行銷高手,愛把某年紅葉季拍的照片重製成不同海報,就可以把一堆無知觀光客(比方我)拐進要收費的廟宇裡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ibas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