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近非政治類的熱門新聞,大概就是團團圓圓了吧!

不但路上常見有人戴熊貓頭套,捷運有熊貓彩繪車廂,百貨公司流行服飾專櫃放熊貓娃娃(應該是配合公司政策吧?),連中國基金都用熊貓當廣告。之前團團圓圓來台時,記者擬人化的報導方式和爆笑的"團圓辨識教學",更為枯燥的上班生活增添不少樂趣。(其實我一直很想說,如果"圓圓"是瓜子臉,那我就是巴掌臉啦!)

這篇就來說說我07年底的武漢尋熊貓記吧!

 

 

▲ 這輩子第一次親眼看到的熊貓:上野動物園"陵陵"。

 

 

這次在武漢會想到看熊貓,也是出於偶然。純粹是在想不到武漢還有哪裡可以逛的時候,我突然想到湖北和四川是鄰居,想到四川當然就想到熊貓啦!

我們興致勃勃地從飯店坐了超過半小時的Taxi到武漢動物園,下車放眼望去荒涼又沒什麼遊客,一度有點退縮,但是門口的熊貓雕像燃起了我的鬥志。這裡和上野動物園一樣,門口都放著熊貓雕像,或許還不只一隻哩!

 

 

20071219_Wuhan-7_Zoo_1.JPG

 

20071219_Wuhan-30_Zoo_1.JPG

 

 

付錢買了要價RMB20的門票,以武漢的物價(乾麵一碗RMB2)這票價並不便宜。「裡面應該不差吧?」我想。

但一入園就發現是我太天真,這堂堂武漢動物園竟然瀰漫一股久未整理的詭異氣味,而且放眼望去除了空曠,還是空曠,遊客也只有小貓兩三隻。原本打著看到熊貓就閃人的如意算盤,誰知大熊貓館在動物園的最裡面.....

 

  

20071219_Wuhan-10_Zoo_1.JPG

 

20071219_Wuhan-11_Zoo_1.JPG

 

 

為了到達熊貓館,我們只好沿著這樣看似無止盡的道路一直步行下去,沿途自然也看到一些所謂的珍禽,但我少有想按快門的慾望。因為這群明顯缺乏照顧的動物,看起來是那麼地不開心........  QQ

 

 

20071219_Wuhan-12_Zoo_1.JPG

 ▲ 疑似白獅子的動物?看起來很不開心。

 

20071219_Wuhan-14_Zoo_1.JPG

 ▲ 看起來營養不良的白孔雀開屏。

 

 

真是座很詭異的動物園,不但沒妥善照顧動物,連展出的動物種類都怪到一個不行,竟然有"犬科"動物館。沒錯!犬科就是狗。他們把一隻隻在街上常可見的狗關起來,而且裡面的狗兒看起來不是無精打采,就是像被關太久得了憂鬱症...... ><

 

 

20071219_Wuhan-29_Zoo_1.JPG

▲牠的眼神像不像在說:放我出去? Q_Q

 

 

這動物園真是讓人太不舒服了,我一度想放棄看熊貓這件事。但這是我的提議,另外2位同事都捨命陪君子了,我怎麼好意思臨陣脫逃。

前前後後走了快一小時,終於找到了熊貓館。嘿!真的有熊貓的身影耶!可是怎麼怪怪的,看起來不會動。走近一看,原來是已故熊貓的標本啊!旁邊還有另一間展示館,真正的熊貓應該住哪裡吧!害我差點以為又被耍了...

 

 

20071219_Wuhan-15_Zoo_1.JPG

 

20071219_Wuhan-16_Zoo_1.JPG

 

20071219_Wuhan-17_Zoo_1.JPG

 

 

看完史上最長壽的大熊貓標本後,我滿心歡喜的準備看活生生的熊貓,走到隔壁的展示間一看:裡面竟然空蕩蕩,什麼也沒有!

我不死心地繞了一圈熊貓館,確定只有這個展示間,那A按捏?我的熊貓哩?前天我跟導遊打聽時,她明明說這裡有熊貓,她還看過耶!我不死心地問旁邊兜售零食的小販,對方回「這裡本來有啊!最近可能借展了吧!」什麼?我大老遠坐車來,又走了那麼遠的路,竟然只有標本!竟然只看到標本!搞屁啊!  (╯ˋ口ˊ)╯︿┴─┴

 

 

20071219_Wuhan-20_Zoo_1.JPG

 

 

就在我們準備打道回府時,小販不死心的來跟我們兜售零食,鼓勵我們餵食大熊貓館旁的小熊貓。我乾笑兩聲問他:「ㄟ..這邊的動物可以隨便餵喔?沒關係嗎?」

「當然沒關係!看我把牠們叫過來讓妳瞧瞧!」說完他真的掏出零食,讓僅關在矮玻璃牆裡的小熊貓爭相走近,牠們看到食物還改成用後足直立,整隻趴在玻璃上。小販見狀得意地餵食小熊貓,還-很-自-然-地-摸-了-牠-的-頭,接著笑嘻嘻地問我:「小姐!妳看牠們很乖,要不要摸?來!妳試試!

OMG!原來這裡是武漢野生動物園,可以近距離接觸動物。所以大熊貓很可能不是借展,而是跑出柵欄逛街散步了吧?

什麼跟什麼啊!這次我是認真覺得:武漢,什麼鳥地方?! (╯ˋ口ˊ)╯︿┴─┴ 

 

 

20071219_Wuhan-21_Zoo_1.JPG

 

20071219_Wuhan-23_Zoo_1.JPG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ibas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