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1125_Kyoto-208_真如堂.jpg

 

 

在優佳雅喝完抹茶後,我原可直接前進東山地區另一賞楓名所「真如堂」,可惜天公不作美、氣象預報再次失準,竟下起午後陣雨。我在優佳雅的屋簷下站了快20分鐘躲雨,眼看時間流逝都快2點半,一直等雨停不是辦法,決定雨勢小一點點就往真如堂的方向前進,沿途看到店家再買傘吧!


走在哲學之道時就陸續看到往真如堂的指示牌,加上懶人我一直沒細看地圖,天真的以為真如堂也在哲學之道附近,這下才發現在彼端的白川通哩!還好雨勢緩和成細雨,不然連找三家便利商店和藥店都買不到雨傘,我一定會感冒的。走了快15分鐘的路後,總算在白川通上看到真如堂的指標,是個上坡路段,雖然路不算太大、終點又看似偏僻,但跟著人群走準沒錯。

 

 


▼ 前往真如堂的路上拍下這詭異的天色。

 

20081125_Kyoto-186_白川通.jpg

 

 

大概爬了快10分鐘的上坡路,終於看到真如堂小小的入口。原來自己行進的路線是往後門,難怪沒有氣派的大門或參道。此時雨也停了,陽光灑進滿是楓樹的後院。

 

 

20081125_Kyoto-189_真如堂.jpg

 

 

▼▼ 後院內的楓樹多半已轉紅,只是受到陽光眷顧的多半是偏綠色的。

 

20081125_Kyoto-187_真如堂.jpg

 

20081125_Kyoto-191_真如堂.jpg

 

 

20081125_Kyoto-201_真如堂.jpg

 

▲ 如果陽光能照在這,應該會紅的發亮吧!

 

 

20081125_Kyoto-197_真如堂.jpg

 

 

真如堂的正確名稱是「真正極樂寺」,但人們習慣以木造本堂的名稱「真如堂」稱呼這。走到開闊的前院時,剛好是太陽高照的下午3點,陽光直設在本堂前方的大片楓樹上,把楓樹照的炫麗奪目、豔紅如火。

這裡的遊客也比後院多,賞楓團接二連三出現,爭相在本堂旁的"紅葉牆"前合照。

 

 

 

▼ 院內最熱門的拍照景點,時時刻刻都有人在它四周。

 

20081125_Kyoto-216_真如堂.jpg

 

 

▼▼本堂前方另一株耀眼的楓樹,雖然不是正紅色,卻毫不遜色。

 

20081125_Kyoto-203_真如堂.jpg

 

20081125_Kyoto-210_真如堂.jpg

 

 

 

20081125_Kyoto-205_真如堂.jpg

 

▲ 我最喜歡的一張照片(如果能把左邊那個路人的腳修掉會更好)。

 

 


說到拍照這件事,我就忍不住要碎碎唸一下。在真如堂的期間我幫不少日本人拍照,雖然不是專業級的水準,構圖還不算太遭(至少他們讚嘆的眼神不會太假)。輪到我請這些拿著單眼的日本遊客幫我拍照時,成果卻讓我有點失望;可能他們信奉"數大便是美"&"擅長使用修圖軟體",好幾張應該美美的照片卻有垃圾桶或電箱和我一起入鏡(明明都可以避開)....這真是一個人旅行又語言不通時,最不便的地方啊!

原以為天氣就此穩定,在這停留的短短一小時卻又歷經數次下雨放晴,放晴又下雨的循環,雖然不時得跑到本堂下躲雨,卻剛好可一次看遍陰晴天候下的真如堂面貌。

 

 

20081125_Kyoto-213_真如堂.jpg

 

▲ 被紅葉包圍的三重塔。這次三重塔的照片拍太少,小可惜。

 

 

20081125_Kyoto-223_真如堂.jpg

 

▲ 我也很愛這紙燈籠和紅葉在一起的構圖,彷彿在說:這裡就是賞楓名所真如堂!

 

 

20081125_Kyoto-217_真如堂.jpg

 

▲ 一度把這張當MSN顯示圖片,卻被戲稱像聖誕紅..... ==

 

 

20081125_Kyoto-220_真如堂.jpg

 

▲▼ 陽光下的真如堂豔紅如火,雨中的真如堂迷濛唯美。 

 

20081125_Kyoto-211_真如堂.jpg

 

20081125_Kyoto-212_真如堂.jpg

 

 

原本打算在這多呆一會的,無奈四點過後雨勢漸大,天色又轉暗,只能不捨得地告別真如堂。回程我沿著本堂前筆直的參道離開,兩側石階上已有部分落葉,雖然這次天候變化大,但我相信這天是訪真如堂的最佳時刻,本堂前的幾株紅葉已幫我留下最美的記憶。

 

 

20081125_Kyoto-225_真如堂.jpg

 

▲ 躲雨時拍下的三重塔暮色,另一端的銀杏樹很壯觀,可惜來不及拍,殘念... 

 

 

20081125_Kyoto-226_真如堂.jpg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ibas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