抵達京都的第二天,天氣終於放晴,我興奮地在永觀堂前下車,用剛借到的Canon 450D拍下我的單眼處女作。


 

20081125_Kyoto-2.jpg

 


和07年一樣,來京都的第二天早上我都有停留在永觀堂。由於去年花過貴貴拜觀入料,這趟早就決定不論楓葉的狀況為何,我都在園外象徵性的拍幾張就好。說來也巧,這次永觀堂紅葉沒有07年的讓我驚豔(明明氣溫較低),只有部分轉紅;加上前日下了整天的雨,地上落葉不少。

但在陽光照射下,反而有種雨後回春的生氣和詩意。

 

20081125_Kyoto-7_永觀堂.jpg

 

 

20081125_Kyoto-8_永觀堂.jpg

 

 

20081125_Kyoto-14_永觀堂.jpg

 

 

20081125_Kyoto-22_永觀堂.jpg

 


還記得行前幾個朋友都不約而同叫我別帶單眼去,理由包括「妳試過大包小包旅行嗎?妳想隨時背磚塊在身上嗎?」、「單眼是個無底洞,拜託妳別再亂花錢了!」和「女生用小巧的消費機美美拍照就好..專業攝影是我們的工作啊..」;雖然這7天下來,我的肩頸的確抗議過幾次、菜鳥我的攝影技術只停留在"把單眼當成高階消費機"的階段,回國整理照片也對自己取景技術不佳感到氣餒......可我覺得這次旅行最幸運的事之一,就是借到單眼耶!(另一件事也很幸運,先賣關子。)

要是沒有這台好一點的相機,我很難把這七天裡看到的各種景物化為永恆,那我要用什麼來回憶這美好的京都呢?

 


 

20081125_Kyoto-15_永觀堂.jpg

 

 

20081125_Kyoto-21_永觀堂.jpg

 

 

20081125_Kyoto-25_永觀堂.jpg

 

 

20081125_Kyoto-33_永觀堂.jpg

 


20081125_Kyoto-30_永觀堂.jpg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ibas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