忙碌的光輝十月即將結束,在我連續上班14天沒好好休假後,終於可以分心規劃11月底的京都之旅啦!在踏上08年的旅途前,總覺得應該把07年底的遊記寫完,但以我的龜速,寫完清水寺、東福寺和金閣寺後,大概也沒時間好好計畫08年的行程了。

所以,就讓清水寺幫07年的京都之旅寫下一個句點吧!

 

 

 

如果要選一個可以當京都代名詞的寺廟,清水寺應該當仁不讓吧?

「清水的舞台」、地主神社的「戀之占石」和喝了能長命百歲的「音羽之瀧」...即使沒到過京都也一定聽過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想親眼見識和服美女?不管是素人或偽藝伎,這一帶的和服美女數量都是京都之冠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堅持不逛商店街的個性派旅人,到了寺前的二年坂和三年坂也很難不停下腳步:隨便一棟建築都有百年歷史,隨便一家店都是三五代傳承的老舖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清水寺附近的石屏小路更是不可錯過的散步地點。來到這裡,很容易讓人以為走進時光隧道,回到百年前的京都。運氣好的話,還能在高級料亭的門口撞見藝伎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如果要我在07年的京都之旅中,選一個下次最想再來的地點,我的首選就是清水寺。

 

 
 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ibas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