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次香港行算是天外飛來的旅程。

同行的伙伴是兩位好同事,旅館和機票在出發前5天才搞定,行程也根本沒規劃,連美食清單都沒蒐集。反正就是亂走亂逛亂看,兩個晚上也都早早回旅館休息。

這可能和一般人出國分秒必爭,從早玩到晚不大一樣,但我卻覺得好自在。與其逛街逛到腿酸腳疼,我寧願這樣悠閒地走走停停,這次我甚至連照片都懶得多拍。不過,該吃的還是不會少,即使幾乎沒有開發新的美食,這趟還是吃的開開心心,兩位旅伴的願望都有實現,我還是個稱職的偽導遊{#emotions_dlg.emotion_tounge_smile}


 
   
 


 
【金鳳茶餐廳】(以下幾家點餐廳名稱可見去年食記)
去年和老姐&小蘭光顧後,這家店就成了我來港必訪之地,去年底從香港轉機時,還特地打包波蘿油回台灣。我一直很推薦這家的波蘿油雞蛋牛肉三明治凍奶茶。這次除了點這幾款老面孔,還試了「奶油西多士」(法式土司)和「火腿焗雞批」。奶油西多士不錯吃,但是真的很甜,建議2人以上分食較妥。「火腿焗雞批」是鹹派,熱騰騰地也不錯吃。



【羅富記粥麵專家】
無論豔陽高照或颳風下雨,不管是三天兩夜歡樂遊或黃金7小時轉機行,羅富記是我來香港一定要光顧的粥店。讓我如此義無反顧的就是他們家的皮蛋鹹瘦肉粥滑牛肉粥,為了這兩味,我下次還會再來香港啦!

 

【檀島咖啡】
這裡的酥皮蛋塔比我吃過的任何蛋塔都美味,連我那挑嘴的朋友"公主"都讚不絕口。這次我沒點咖啡,而是喝凍檸蜜,一杯要價HK16不便宜,但是好喝。



【滿記甜品】
洋枝甘露還是很好吃!那晚吃完了貴又不盡興的鴻星海鮮酒家,我們直接到時代廣場B1吃甜品,洋枝甘露濃濃的芒果味讓人有種還在台灣的錯覺哪..

 

 
   
 


【蓮香樓】
道地又便宜的老字號飲茶,要是不帶兩位可愛的同事來,就太對不起他們了。除了點上次吃過的幾款點心外,又在同桌香港奶奶的推薦下,點了豬肚燒賣豬肝燒賣。這兩款點心沒有燒賣皮,而是肉餡在下,豬肚和豬肝直接鋪在上方,和一般燒賣作法不一樣。不知這是不是蓮香樓獨步的作法,但-這-兩-款-非-常-好-吃!還擠下原本我心中No.1的荷葉糯米雞

我們最後嗑了11款點心&茶,還各打包1籠叉燒包帶回臺灣,每人只花HK$69,俗啦!

(請注意在蓮香樓用餐凡事自己動手最快,而且某幾位服務生的臉色很「香」..)

 

 
   
 

 
【九記牛腩】
從第一次來香港就想光顧,本次(第5次)終於給我吃到啦!這碗上湯牛爽腩據說是店裡的招牌,我也就不去換算HK$62的價格是台幣多少,閉著眼睛就點下去了。

牛肉很嫩、牛筋豐富、湯頭也不錯,但並不會讓我有驚豔的感覺哪..(台北牛肉麵有這程度的不難找吧?)雖不至於失望,也不會有再專程來一趟的慾望就是了。

  

 
   
 
 
   
 

 
【Triple-O's】
其他同事大力推薦的速食店,他們每次都特地帶上飛機吃。這家價位不便宜,起司培根漢堡套餐要HK$66、雞柳條套餐要HK$56。

同事讚不絕口的雞柳條的確好吃,是整塊雞肉下去炸,沒有加工過,不過類似的口味台北應該就有,倒是它的蜂蜜芥末醬滋味獨特,讓我有"下次經過"會走進去的慾望。至於起司培根漢堡,份量和用料都很豐富,很像樂子漢堡,可惜過油過鹹無法嗑完。

※分店:金鍾太古廣場great food hall、中環交易廣場1/F、銅鑼灣時代廣場B1、尖沙嘴海港城3F

 

 
   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ibas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