穿越竹林路後,我循著告示尋找位在嵯峨野的常寂光寺。一路上遊客不算少,但人潮明顯較天龍寺減少許多,兩旁的建築物也以民宅居多,較少商家。

 

 

 

再往前走,就見到小小屋頂的常寂光寺門。寺門後面的茅草屋頂是任王門,從寺內另一個步道拍攝任王門,很有隱藏深山中古剎的味道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伴隨門後石階向上延升的,是層次分明的紅黃楓樹。後來才知道這是常寂光寺在紅葉季最富盛名的拍照角度,可惜時間有限&遊客不斷,等不到無人的時候。

 

 

 

 

走到山頂發現,山勢不算高的它,還可遠眺京都市區。

 

 

 

 

常寂光寺的面積雖然小,色彩鮮豔的楓葉和寺內鐘樓佛堂相輝映,讓這自古即是賞楓勝地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小小的常寂光寺花了我半個小時停留,離開時已超過4點了,我加快腳步往祇王寺前進,沿途的景色也更像鄉間,連稻田都出現了耶~

 

 

 

 

可惜才步行到二尊院前,就到下午4點半的關門時間。11月的京都天色暗的快,路上遊人也越來越少,我只能草草結束這趟嵯峨野之行,沿著竹林往回走。

白天的竹林或許綠意盎然很美,晚上的即使打了燈,還是有種詭譎的氣氛(所以我一張都沒拍)。原本沿著野宮神社往鐵道方向走,可以很快抵達JR嵐山站,但路癡我不知怎麼走的,竟然走到嵐電車站...囧rz

幸好那裡有熱鬧的小商場,有位子讓我休息外,還能在可愛的店鋪買小點心,補充流失的體力後,踏上歸途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ibas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