忘記是哪部日劇一直出現誘惑人的蛋包飯。就是那種先炒好香噴噴的炒飯,然後放一片很大很厚的蛋皮,用刀劃下去,蛋皮和蛋汁瞬間剝落蓋住炒飯的那種蛋包飯。

從我開始在日本旅行,就很想試看看那種蛋包飯,無奈幾間人氣店鋪不是地雷(比如原宿的Apple Txxx),就是從廚房做好端來,無法近距離觀看蛋包被切開的磨門特。
 

   


這天晚上我閒晃到先斗町想找間日式小店吃串燒,但想進去的店不是很貴,就是沒有女客會獨自用餐(除了睡覺&拍照,一個人旅行最討厭的就是這種時候><)。晃啊晃啊..想起先前在背包客看過這附近有家很好吃的蛋包飯哩..好!要是看到就走進去!

10分鐘後我就坐在キチ、キチ的吧臺前了。

這是家在先斗町小巷裡的小店,如果不仔細望進巷內,很可能錯過。我是8:50分走進來的吧!廚師和學徒都在準備收尾了,我一臉尷尬的問他們還收客人嗎?(哎..這場景怎麼這麼識曾相識)廚師很熱情的招呼我坐下,學徒接著遞上菜單,一切看似順暢,除了那菜單是全日文的以外.....師傅發現接待的是日文白癡客人後,很熱血的把他的筆電端到我面前,給我看他們網站上的照片。

可惜,這位客人不僅是日文白癡,連視力都有問題,竟然指錯食物照片.......... 囧rz。

還好,廚師是個好人,願意幫笨蛋顧客重做一盤。

 

 

 

廚師俐落地先把洋蔥雞肉炒飯料理好,整間餐廳頓時充滿著炒洋蔥的香味,接著轉身馬上處理重頭戲蛋皮。

 

  


莫約1分鐘,厚厚的蛋皮蓋在炒飯上,廚師很貼心的讓我先拍照,還提醒我就要切下去了。

 

 


師傅輕輕劃下一刀,蛋皮瞬間剝落淹沒炒飯,但這樣就是美味的蛋包飯了嗎?

 

 


且慢,還要再淋上精燉的牛肉醬汁。

 

 


牛肉醬汁蛋包飯¥2,625

厚厚的蛋皮、香噴噴的洋蔥雞肉炒飯加上濃郁的醬汁~

照片會說話,我想不用再強調混在一起有多好吃了!

最叫我驚豔的是那不油膩的洋蔥雞肉炒飯—米飯粒粒飽滿、雞肉鮮嫩、洋蔥甘甜如果不是語言不通,我會請師傅再單獨做一份炒飯,讓我帶走當明天的早餐。
 

 

 


我滿足地把見底的盤子交還學徒,用拙劣的日英文夾雜跟師傅說「非常美味」、「我下次還會來的」。

步出キチ、キチ已晚上9點半,先斗町小巷越夜越熱鬧,兩側餐廳不時傳出嬉鬧聲。或許下次我還是沒有獨自踏進居酒屋的勇氣,但至少我知道這裡有美味的晚餐和不打烊的笑臉。

 

 



[ キチ、キチ ]

京都市中京区材木町185-4
17:00~21:00
http://kichi2.net/menu
網站有蛋包飯製作過程的影像,有興趣的人可以上去看看




arrow
arrow

    shibas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