昨晚睡的很香甜,完全沒有一人過夜時的心悸症狀,很難得在早上8點多就準備就緒。散步到京都車站前的公車總站,已聚集大批準備搭車到各地賞楓的遊客了(看來我還是不夠早起)。 

今天的行程是睡前決定的銀閣寺→南禪寺,時間允許的話,再加上平安神宮嘍!

銀閣寺前有條不長的參道,周圍有些和風製品的賣店,我差點被吸過去 :P,也照例在路邊看到了「水腦貓」穿和服的身影(H迷別戰我)。

 

 

 

 

穿過正門旁著名的竹籬笆後,一進庭園就可看見銀閣寺。雖然早聽說銀閣寺不大,不過實物還真的有點小,我很難想像月光如何照在銀沙灘上,再透過向月台的折射讓銀閣寺屋頂變亮?不過比起之後的金閣寺,我個人還是比較喜歡這的樸實。

原以為銀閣寺看不到紅葉的,向月台(讓我想到大布丁)旁卻有一株豔紅的楓樹,點綴成一幅萬叢"灰"中一點紅的景象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沿著庭園的小山坡前進,這才發現山坡上不少楓樹哩!雖然大多由黃轉紅中,倒是挺符合銀閣寺的古樸氣氛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走到至高點,可看見被紅葉包圍的銀閣寺,此時誰能說它的美不比金閣寺呢?

 

 

 

 

看完銀閣寺,我踏上哲學之道往永觀堂方向前進。「哲學之道」雖然只是一條小小的石板路和河流,卻是京都的賞櫻名所。在櫻花綻放的季節,這石板和流水無疑是嬌豔櫻花身旁最稱職的配角。

 

 

 

 

小橋流水外,兩旁有點歷史的矮房子也很吸引人。如果住在這,春天在家門就可觀賞落櫻繽紛的景象,秋天走幾步路又可見到豔紅如火的楓葉,好不愜意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散步約10分鐘後,眼前出現一個熟悉的招牌,原來是京都名產「優佳雅」銀閣寺店。 這家分店是我在京都逛到最大的一家,不但有賣店、咖啡廳,還有一個小而美的日式庭園,裡面有在哲學之道一帶看到最美的一株楓樹。

我一直很佩服日本人行銷包裝的巧思,只是沒想到千年古都裡的吸油面紙店,也可以搞的像高級料亭般精緻。(還是這家分店也是料亭改裝的?)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優佳雅後的哲學之道兩旁開始有紅葉的蹤跡,雖然數量不多,還是讓人忍不住駐足。尤其「叶匠壽庵」庭園內竹與楓並陳,鮮豔的紅葉躲在竹子後面,讓人更想近距離見識它的美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ibas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