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.11.26 台北天氣陰,我搭乘9:15起飛的CI0156班機飛往大阪。忘記從哪次旅行起,我養成"前晚不睡覺"的壞習慣,原先這樣做是為了調時差,幾次下來變成去哪玩都這樣了。一夜沒睡的我昏昏沉沉登機,照例睡死在飛機上,一覺醒來大阪就要到了耶!

這是第5次到日本,卻是第1次踏進關西國際機場,幸好動線標示清楚,路癡沒有迷失在起點。

 

 

 


雖然飛機準時到著,11月底適逢關西觀光超級旺季,加上開始實施的蓋指紋措施耗費不少時間,來自世界各地的旅客在入境處前形成長長蜷曲的人龍,最後等我拖著行李到旅客服務中心買JR-West Pass,都一點半了。

 

 

 

 

搭乘「Haruka」號特快車,只要73分鐘就可以抵達京都。京都車站比我想像中的大多了,一下車就感受到一股寒意,這天京都也是陰天,不到13度哩!從Haruka月台往出口移動,可把我嚇到了:行人匆匆外,牆上也貼滿了各大賞楓名所「紅葉見頃」的海報,走道上亦放置不少JR西日本印製的車站周邊散步地圖;經過前往嵐山的月台時,還有特大張海報標示觀光小火車客滿了。

這一刻,睡眼惺忪的我,終於意識自己在京都了—我真的在紅葉盛開、人滿為患的季節到達這個寧靜(?!)的千年古都了!

 

 

 

 

辦完Check-in手續、準備離開Super Hotel(註)去外面探險時,已近下午4點。和我在旅館共乘電梯的是一位年輕的台灣女生T小姐,眼角會笑的她,讓人倍感親切。在她的熱心建議下,我決定就近參觀隔壁的東本願寺和銀杏樹。

 

 

 

 

東本願寺和對面的安全島上都種滿了銀杏樹,它們的規模和名氣或許不比明治神宮外苑的引人注目,但正值落葉的時節,安全島被染成一片金黃色,讓人驚豔不已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看完安全島上的黃金樹林,我們轉進東本願寺內參觀。寺內最知名、號稱世界最大木造建築物的「御影堂」整修中,但從隔壁的阿彌陀堂,仍可窺大型木造建築的壯觀。

 

 

 

 

院內的銀杏樹雖然不多卻高大,尤其和古老的建築相輝映,呈現和寺外金黃地毯不同的風味。部分銀杏樹是黃綠葉交錯,展現另一種層次的美感。 

 

 

 

 

 

離開東本願寺後,我和T小姐一同前往京都車站,T要和比她先到的友人們會合,我則繼續一個人的冒險。時間已近5點,看來今天不可能再去什麼觀光點了,但手上的JR-West Pass只坐一趟好可惜啊!左思右想,決定去京都南邊的宇治吃抹茶冰

 

 

 

 

冒著感冒的風險從宇治回來後,已超過晚上7點。京都車站人聲鼎沸,1樓的旅客情報處和土產店更是川流不息,我選擇乘坐手扶梯前往頂樓看夜景。

還沒看到夜景,就先看見壯觀的聖誕樹。這是我第一次在日本看到聖誕樹,雖然它沒有太華麗的裝飾,聖誕節該有的元素卻都沒少。

尤其在氣溫不到10度的夜裡,它營造出幸福的氣氛,散發著溫暖的光芒,照亮孤單旅人的心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註>Super Hotel在京都只有烏丸五條分館,從旅館走到京都車站僅10分鐘。每天早上我呼吸京都冷冽但清新的空氣,沿途向東本願寺和銀杏林道早安,再到站前starbucks買杯熱拿鐵,總覺得這段路許我個美好的開始。

飯店門口其實也有站牌和地下鐵,不過我在這住的五天,從沒搭到直接在飯店門口停的公車,也不想浪費錢只搭一站地鐵。每晚我都從京都車站拖著半殘的腳走回去,沿途東本願寺和銀杏林依舊,但這段路在晚上就一點都不愉快了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ibas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