每次到東京我都很愛逛伊勢丹百貨的地下街,因為哪裡是東京點心的超級戰場,從百年老店「虎屋」羊羹到法國點心名牌「Pierre Herme」,無論和風洋式,應有盡有。如果妳是個熱愛甜點卻又沒時間趴趴走的人,或是只愛逛街卻又非得帶特別的伴手禮給親朋好友,來一趟伊勢丹百貨地下街,絕對可以讓妳滿載而歸。

一年半前的伊勢丹地下街有點擁擠和動線雜亂,重新裝潢後的明亮感讓顧客非常舒服(燈光黃是相機的緣故><),不變的是滿滿滿的人潮。




原本今天到這只是閒晃,除了木村家的紅豆酒種麵包,沒特別想消費的品項,可現場卻看到不少令人心動的「名牌」。



沒錯!很火紅的青木定治(註)也在這裡設櫃。我原本計畫過兩天再去Mid Town朝聖,買傳說中的極品蛋糕「Bamboo」。能在這就遇到,當然馬上入手啦!有趣的是,印象中Mid Town裡的青木定治店需要排隊,在伊勢丹的這家店,當天下午可是一整個清閒,所有排隊的人潮都聚集在隔壁的店鋪狂買巧克力,青木店鋪的銷售員表情還有點不自在哩!原本想說人那麼少,想凹青木專櫃的小姐讓我拍照,可惜對方婉拒,但我還是外帶「Bamboo」和看起來很好吃的巧克力閃電泡芙回旅館。

敗完青木定治後,我雖然很想湊熱鬧加入隔壁的排隊行列,不過看到架上寥寥可數的商品,等我排到大概什麼也沒的買了吧!轉眼接近下班時間,不遠處又有排隊人龍,而且這家店有獨立巧克力專賣店和下午茶賣店,應該在東京很紅吧!(事後查證,這家巧克力專賣店在東京排名Top5!)



巧克力賣店外的人龍頗驚人(照片沒拍到的至少還有30人吧),隔壁午茶店的巧克力噴泉和櫥窗內的冰淇淋盒也非常吸引人。翻了一下外面的菜單,價位沒想像中的高,決定來喝個貴婦"晚"茶嘍~







一進去就聞到滿室巧克力味,應該是噴泉的關係,喜歡巧克力的人可以來這享受沐浴在巧克力池裡的感覺。牆上貼著法國店主和巧克力豆樹的合照,應該是要告訴人們他多用心挑選原料吧!不識日文的我,用破爛英文分辨出Menu上有舒芙蕾和派等8-9樣法式點心,無奈在晚上6點,大部分都賣完了。於是我點了一個叫不出名字的點心(¥630)搭配egray tea(¥945)。







這款不知名的點心,巧克力外皮香脆對味,慕斯內餡滑順不死甜、充滿巧克力的香味,但是加上中間那一大塊白色的糖粉,實-在-是-甜-過-頭-了!在egray tea的輔助下,我勉強嗑完半塊,剩下的半塊就把白糖粉全挖空才能入口哩!我想就算是超級熱愛甜食的螞蟻星球人,也不一定可以吃下那麼甜的點心吧!可是隔壁的日本女性,怎麼個個都吃的津津有味,到底是日本人太愛面子,還是他們的味蕾早已習慣這樣的重口味?

我拎著青木定治的蛋糕離開Jean-Paul Hevin,約莫2小時後回到旅館,雖然胃還依稀抗議我逼它吃那麼甜的東西,但我相信品嚐當天現做的才是美味,還是硬著頭皮打開我的青木定治啦!



我很喜歡的外包裝盒~



原本還有一個大紙圈,防止兩塊蛋糕和紙盒太相親相愛~



要價¥500的閃電泡芙,味道其實還好,我只記得超級甜,最後只嗑掉一半(份量頗大也是沒嗑完的原因之一啦)





青木定治的招牌「Bamboo」,要價¥750。旅日美食作家Yoyo用「抹茶版的opera」形容Bamboo,所言甚是—抹茶蛋糕+巧克力餡+抹茶奶油+抹茶粉,加上最上層的竹子圖案,的確是款讓味覺和視覺都大呼過癮的「opera」。喜歡抹茶和蛋糕的人,有機會到伊勢丹或Mid town,請別錯過這款滋味。



伊勢丹百貨地下街
営業時間:午前10時~午後8時
詳細資訊

Jean-Paul Heivn:www.jph-japon.co.jp

青木定治:
www.sadaharuaoki.com



註>青木定治是日本出身、法國學藝,最後在巴黎開店而紅回日本的成功例子。關於他在巴黎的店鋪,可參考Peray的blog:http://blog.yam.com/peray1/article/9887299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ibas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