前晚繞高島屋14F美食街時,就瞥見今半的招牌,不過要走進來可是「需要勇氣」的。

話說04年第一次到東京的我,事前在網路上搜尋不少美食資訊,得知「淺草今半」是東京高級壽喜燒和牛肉的代名詞,少女(?)心中就留下了憧憬。到了05年二度遊東京時,才終於鼓起勇氣走進傳說中的高級壽喜鍋料理店,從此再也忘不了今半........


忘不了它又貴又少又不美味!午間套餐少少3片薄牛肉就花了我快¥4000(註),重點是那滋味之平凡無奇到令人傻眼,我懷著失望和怨念離開,發誓再也不光顧。可兩年後的07年,我為什麼還會再來呢?說穿了又是被網友們瘋狂推薦的二重牛丼而打動嘍!

我真的是鼓起勇氣再走進來的,就定位後我才發現這不是「淺草今半」,它叫「人形町今半」!當下我其實有點擔心走進魚目混珠的黑店,但想想這裡是高島屋,日本百貨公司應該不會讓仿冒品進駐吧?加上店裡客人挺多,且以中老年人為主,桌上的免洗筷居然還特地貼上蓋有店名的貼紙,我猜想這應該只是家和「淺草今半」同名,且同樣擁有歷史的老店吧!回旅館後上網查,原來「人形町今半」和「淺草今半」以前是一家人,在東京都有不錯的口碑。





既然它不是「淺草今半」,沒有二重牛丼也不叫人意外啦!菜單上的料理均以牛肉為主,從售價¥1575的壽喜燒便當到要價¥9030的特上牛壽喜燒都有,最後我決定點菜單上相對平價、僅午餐時間供應的牛排丼。









牛排丼 ¥2415(僅供應到下午3點)

當我打開碗蓋的瞬間,就知道我賭對啦!富含油脂的粉紅色牛肉散發濃郁香味,躺在白飯上誘惑我哩!馬上挾一塊起來嚐,果然是近乎入口即化的鮮美滋味,好久沒有吃到那麼令人驚喜的牛肉了,不虧是招牌料理,今天真是來對了!

接著再把溫泉玉子加入,體驗另一種口感,還是很美味!不過多了蛋黃就是多了一點油,此時搭配白飯和附餐的兩道小菜一起品嚐比較適合。最後再用熱熱的味增湯為這美好的一餐劃上句點。










吃完這份銷魂的牛排丼,幸福感100分,真慶幸自己有勇氣再走進叫「今半」的店。雖然用餐期間我四周的客人都是清一色點壽喜燒,但我就是為這款牛排丼著迷啦!以後造訪東京我都會繼續來的!


人形町今半 高島屋店
東京新宿高島屋百貨14樓
11:00-23:00




註>>其實以東京高級餐廳來說,中午¥4000算是相當平實的價位,但當時的我對吃尚未如此捨得,加上那天在淺草今半嚐到的牛肉-一-點-都-不-美-味,大大加深了我的怨念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ibas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