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是我第一次在夏天造訪東京,原以為緯度較高的東京不會像台北那樣的悶熱不適,但我整個小看"水泥都市"的造熱實力,加上這天中午從東大後門前往上野動物園的路上又迷路(我到哪可以迷路Orz),整個下午我呈現一種快要熱死的狀態。於是在苦等不到上野之寶「陵陵」睡醒的情況下,我決定前往「茶寮都路里」。

相信去過京都的人對「茶寮都路里」一定不陌生(註),99%的旅遊書都會推薦這家茶莊「祉園X利」附設的冰品店,在07年之前,愛吃冰的我也以為要到踏上京都土地的那天,才有機會品嚐傳說中的抹茶聖品。拜東京人愛利用關西名店幫新大樓打廣告之賜,「茶寮都路里」這兩年也正式進軍關東。

路癡我拿著地圖,陷入轉車迷路問路繼續迷路的輪迴後,終於找到了位在新大樓カレッタ(Caretta)汐留B2的「茶寮都路里」。



原本我以為會看到傳說中人山人海的排隊盛況,但不知是逢晚餐時間的關係,還是附近辦公大樓OL們下班後都忙去約會的緣故,在我前面竟然只有3人耶..獨自一人的我很快就獲得了優先入場權,直接就座嘍!



茶寮都路里的冰品組合並不算太複雜,大抵而言就是抹茶聖代或刨冰,佐料也不出抹茶糰子、紅豆、茶凍和海綿蛋糕這幾類。原本想點之前網友們大推的「特選都路里」,一次體驗抹茶刨冰、冰淇淋和上述幾種配料和在一起的大滿足感,不過下午才在上野動物園吃過刨冰的我,決定點一種聖代+點心的套餐。









忘記名字的抹茶聖代套餐 ¥1470


很豐富的抹茶聖代,最上層是微甜的抹茶奶油,底下是一點點苦卻爽口的抹茶凍,接著是有著濃醇抹茶滋味的冰淇淋,最後2層則是奶味十足的香草冰淇淋和苦甜併陳的抹茶糖漿。很有層次的口感,不管是循序漸進的體會,或是一口氣混合品嚐的痛快,都是好滋味。

至於搭配的甜點,我只記得哪兩串糰子搭配紅豆糊的口感還ok,左邊那糰沾了黃豆粉的,我一點印象也沒有了啊............







茶寮都路里 汐留店
東京都港区東新橋1-8-2
カレッタ汐留地下2樓B206
http://www.giontsujiri.co.jp/saryo/tenpo_c.html#map4
11:00-23:00,L.O.22:00(週日及連假最後一天營業至22:00,L.O.21:00)



註>>茶寮都路里在京都的3家分店生意更嚇嚇叫,07年底我甚至在京都的7-11看到它們也出了高價包裝冰,售價比H牌還高哩!

註>>吃完冰別忘了搭電梯去高樓賞夜景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ibas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