拖了大半年的京都遊記,終於要動工了~

很久以前我就聽說京都很美,也一心嚮往,但一直沒有付諸實行的動力。

2007深秋,我一個人,日文程度停留在連50音都不會、沒方向感到看地圖仍屢屢迷路、行前依舊因工作忙碌沒仔細規劃路線...這懶散且隨性的我,憑著不知哪來的「一定要在京都賞楓」的動力,終於如願踏上京都的土地!

由於行前缺乏規劃,加上個人腳力很差,和其他人相比我這5天去的點非常少,C/P值頗低。但事後回想,此行我其實非常幸運,天時地利人和都有哩!

因為工作的關係,我11/26才能出發,往年多數紅葉已過盛開期;但07年紅葉季就這麼剛好延後一週,我在京都的那幾天,紅-葉-正-美,而且不是陰天就是陽光普照,完全沒碰到雨天。我這個人懶散出名,雖然9月初就訂了旅館,機票卻一直沒處理,直到11月才在任職旅社的朋友S小姐幫助下,順利訂到早去午回的機票。

雖然早早嚷著要去賞楓,但行前我連京都東西南北各區都看得霧煞煞,只知道最著名的三大寺和嵐山;還好在飯店認識的台灣女生T小姐,很熱情的跟我分享她的見聞,我才沒漏掉東福寺這個賞楓名所。還有還有,一路上碰到很多熱心的台日旅人,願意停下腳步幫我和美麗的楓葉合影,其中有人甚至是主動問我是否需要幫忙呢!

在這麼多好運好人的加持下,我如願看到了色彩繽紛的紅葉,一睹千年古都最美的一面。   



註>照片拍攝地點為嵐山天龍寺參道。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ibas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