※ 參考"京都行程"請點選 [年年有京都] 下歷年京都行的第一篇;參考"日本跨區行程",請點選 [日本] → [行程摘要] 。



身為一個重度依賴網路的電子蝸牛,我早已習慣用MSN取代聚會,加上去年工作嚴重超載,轉眼間,離上次和國中同學見面竟又隔了一年。

這次聚會地點是可愛的東區下午茶店:Hana(日文「花」之意)

shibas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

為了答謝小朋友們過去一年的辛苦工作,本單位一月底選在有口碑的「原燒」辦尾牙。




shibas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為了幫親愛的黃老師慶生,本單位又訂了令人念念不忘的巧克力蛋糕:awfully chocolate 

會說念念不忘,是因之前歡送大老闆全家出國時,本單位一口氣把
awfully三種口味的巧克力蛋糕都訂了,而原味是當天最受好評的一款,因此這次幫老師慶生,原味巧克力蛋糕便是我們唯一的選擇。 



shibas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2006的最後一個月,為了歡送已於11月底離職的同事Eve小姐,本單位來到了位於台北101四樓的義大利餐廳:隨意鳥地方。 



記不得第一次看到這間餐廳是何時,只記得當時翻閱菜單的第一個心得是:不便宜耶
..加上飯友中沒人特別偏好義大利料理,因此從未光顧這家頗負盛名的餐廳。今天第一次進來,店內的擺設以木頭質材為主,打上昏黃燈光,算是中規中矩又不失品味的裝潢;美中不足的是我們的座位很靠近他們半開放式(?)的廚房,隨時聽得到服務生和廚師的對話,有點吵。
 

 

本次財務長大人開出的預算是一人700,因此我和Eve小姐湊做堆,打算合點一套「主菜全餐」(主菜+160就可額外享受湯、沙拉、甜點和飲料)、開胃菜、義大利麵和湯,最後相加雖然超過1400,但歡送會的主角超過一點預算是無傷大雅的嘍 :P  


蔬菜牛肉燉湯
NT$180 

shibas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

前兩天結算年初迄今的加班時數,意外發現原來自己每日平均工時是
12鐘頭(原本說我們單位很清閒的,麻煩來做我的工作 -_-凸)!今年真的是比往常都忙碌的一年,跟家人和朋友相處的時間也相對變少,剛好週五晚上要補請老姊吃生日大餐,就去吃好料的吧! 

上週看天氣預報就知道會變天,加上壽星愛吃麻辣鍋,久未造訪的「川鍋」就成為我的首選了。  
 



川鍋靠近建國南路和仁愛路交岔口,離台糖大樓只有兩條巷子,離我的高中母校很近,只是我念高中時,這裡開的是另一家名為「滷蛋」的餐廳。由於巷內只有外觀不起眼的的木造矮房子,即使巷口掛著這紅色招牌,第一次來的人應該還是很難想到、更難找到這家餐廳吧!
 

shibas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這一篇因為年代小遠(兩週前),加上驚覺積了好多篇,將以圖片為主。



大活動結束過後的週五,天氣晴朗,好久沒離開辦公室吃中餐的我們,決定到期待許久才正式開幕的公館捷運站
覓食。捷運站3F開了4間餐廳:麻布茶房、Momo Paradise、蛋蛋屋和迴轉壽司店,選擇麻布不是因為他們的餐特別好吃,而是因為大家想吃刨冰。

shibas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

2006.9.20


T妹妹是我工作第一年時認識的工讀妹妹,雖然我們年紀差了四歲,她也離開我們辦公室好幾年,但大概是同星座的關係,我們有些相似(個性正直,但對討厭的人不會嘴下留情~P),這些年來也仍保持聯絡,每次見面喝茶都有很多話可以聊。先前得知她要去東京待一年時,我們就講好出發前一定要再聚聚,眼看她下個月初就要啟程了,我趕緊約她吃飯餞別,並選擇在上班地點和她家中間的永康街。

shibas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

週五整天休假,中午在Aveda洗頭完後踱步至仁愛路,心裡正盤算午餐是吃晃士家豬排還是NY Bagels好,突然經過一家招牌眼熟的店:九如商號。印象中是個評價不錯的老店,進去試試吧~

雖然已經快1點半,店裡還是人聲鼎沸,由於我只有一個人,伙計把我領到圍著圓柱的桌邊坐下。看了一下菜單,有菜飯、炒飯、餛飩和粽類等,單價不便宜,一盤普通蛋炒飯要75元,也有150元起跳的午間商業套餐。雖然鄰座OL正津津有味地吃排骨菜飯,但微涼的氣候讓我想喝雞湯,便點了要價150的商業午餐A餐:元盅雞湯+蛋炒飯。

 

shibas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週三晚上和同事們加班到快8點,肚子早已餓得咕咕叫,踱步至大學口覓食時想起「母女的店」新址就在附近啊,決定今晚再去光顧嘍!

臺大的學子們對這家店應該不會太陌生,雖然之前它隱身在水源市場旁的小巷裡,本身店面又小,但道地的泰式風味加上較平價可親的價位,以及供應1人也可享受的簡餐,讓這家小店的用餐人潮總是絡繹不絕;加上店內座位很少,併桌或等待更是司空見慣。自從它七月底搬離水源市場一帶後,我們就再也沒有去過了,今天第一次到她們的新店,就在大學口另一家人氣麵店「銀座」(註1)的對面。新店面維持原有的簡單裝潢,白色的牆上除菜肴的照片外,剩下的只有泰皇夫婦的合照;但是坪數實在比舊址大太多了,不僅用餐空間寬敞許多,也終於有可以容納6-7人的大圓桌,再也不用像以前:8人擠5人座-_-

新店的菜單有比較多種選擇,不過仍以泰式家常菜為主,而且沒有因為搬店就漲價,真好。我們很快決定今晚的菜色:清炒高麗菜、月亮蝦餅、蔥爆牛肉和涼拌椒麻雞,每人還點一碗白飯(單點一碗10元,若吃合菜每人+20元,可白飯吃到飽)。我們抵達時已8點多,店內剩零星的用餐客人,不一會都走光了,就剩我們這桌,所以上菜速度很快:

shibas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

上週日好不容易遇到死黨Midiri小姐北上省親,原本想帶她去美麗信酒店喝下午茶,無奈當天的風雨實在太驚人,活像個颱風天,因此臨時把目的地改成方便我倆抵達的Afternoon Tea衣蝶店。


shibas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