※ 參考"京都行程"請點選 [年年有京都] 下歷年京都行的第一篇;參考"日本跨區行程",請點選 [日本] → [行程摘要] 。





從我開始有錢出國旅遊,從來沒把中國大陸列入考慮地點中。無論是繁華的十里洋場或純淨的人間絕景九寨溝,任憑親朋好友如何邀約,我就是提不起勁(絕對非關政治)。我總是說:「要是哪天我可以不用出機票住宿就去啦!」

shibas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礙於時間因素,今天也簡單挑選幾張照片..


*天龍寺參道及周邊:不用付錢的停車場和周邊幾個別院的紅葉就很夠看,著名的寶巖院卻不夠紅,令人小失望

1.JPG 

shibas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到京都的第二天,上午天氣陰晴不定,下午斷斷續續下了些雨...

吃完飯逛街回到旅館很累(現在還沒洗澡卸妝..明天早上要衝嵐山..)

所以只能勉強挑幾張照片先放上來(我是單眼新手,技術很差,請包涵)


今天走的路線有一半是去年走過的,我記得去年此時的南禪寺和永觀堂幾乎全紅,但今天我還看到一堆綠葉耶...

聽說今年冷的比較早,為什麼葉子卻沒有比較紅?我也不懂......


*永觀堂--去年此時艷紅如火,今天早上看還不少黃綠交錯的

u.JPG

shibas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


忙碌的光輝十月即將結束,在我連續上班14天沒好好休假後,終於可以分心規劃11月底的京都之旅啦!在踏上08年的旅途前,總覺得應該把07年底的遊記寫完,但以我的龜速,寫完清水寺、東福寺和金閣寺後,大概也沒時間好好計畫08年的行程了。

所以,就讓清水寺幫07年的京都之旅寫下一個句點吧!

 

 

 

shibas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

 
   
 


這次香港行算是天外飛來的旅程。

同行的伙伴是兩位好同事,旅館和機票在出發前5天才搞定,行程也根本沒規劃,連美食清單都沒蒐集。反正就是亂走亂逛亂看,兩個晚上也都早早回旅館休息。

這可能和一般人出國分秒必爭,從早玩到晚不大一樣,但我卻覺得好自在。與其逛街逛到腿酸腳疼,我寧願這樣悠閒地走走停停,這次我甚至連照片都懶得多拍。不過,該吃的還是不會少,即使幾乎沒有開發新的美食,這趟還是吃的開開心心,兩位旅伴的願望都有實現,我還是個稱職的偽導遊{#emotions_dlg.emotion_tounge_smile}


shibas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
穿越竹林路後,我循著告示尋找位在嵯峨野的常寂光寺。一路上遊客不算少,但人潮明顯較天龍寺減少許多,兩旁的建築物也以民宅居多,較少商家。

 

 

 

shibas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 

現在回想,我這鬆散的京都單飛賞楓之旅中,最累的時刻就是在嵐山‧嵯峨野。

當時天黑了,氣溫驟降,報廢的雙腿促使我狠下心要坐貴貴人力車回車站,誰知根本招不到(明明白天空車一堆,看來大家回程都不勝腳力)。心灰意冷又疲累之餘,我一度想不顧眾人眼光,直接在路邊"席地而坐"休息。

這會讓我對嵐山‧嵯峨野留下壞印象嗎?

答案是否。我只後悔沒能早點到嵐山、沒趕在日落前到祉王寺和嵯峨鳥居本、回程沒有力氣從常寂光寺走到渡月橋、沒早點預定可俯瞰保津川景色的小火車.....

 

 



shibas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 

大學時代曾翻過一本文化人類學名著《菊花與劍》,作者用「菊花」比喻日本人日常生活優雅恬靜的一面(尤其熱中花道),用「劍」比喻他們對外征戰時的殘酷嗜血。「菊花」與「劍」說的就是日本矛盾、二元對立的民族性。

當我參觀完京都御所和二條城後,所看到的對比或許沒有菊花與劍如此強烈,但兩者之間的矛盾還是令人印象深刻。

(圖說:二條城內庭園也有紅葉,但較著名的是另一種植物)

 

shibas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 

說到京都,第一個想到什麼?清水寺?金閣寺?還是藝妓?

京都之所以成為京都,能擁有眾多著名的古剎和花街,與它千年古都的歷史地位息息相關。這天上午,我的目的地就是兩大歷史建築:「京都御所」和「二條城」。

 

 

 

shibas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 

忘記是哪部日劇一直出現誘惑人的蛋包飯。就是那種先炒好香噴噴的炒飯,然後放一片很大很厚的蛋皮,用刀劃下去,蛋皮和蛋汁瞬間剝落蓋住炒飯的那種蛋包飯。

從我開始在日本旅行,就很想試看看那種蛋包飯,無奈幾間人氣店鋪不是地雷(比如原宿的Apple Txxx),就是從廚房做好端來,無法近距離觀看蛋包被切開的磨門特。
 

   
文章標籤

shibas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