※ 參考"京都行程"請點選 [年年有京都] 下歷年京都行的第一篇;參考"日本跨區行程",請點選 [日本] → [行程摘要] 。


據說很多人的嵐山"標準行程"是先從小火車トロッコ龜岡站搭車,在トロッコ嵐山站下車,接著穿越竹林步道,開始逛常寂光寺、祇王寺一帶,回程再攻野宮神社、天龍寺與渡月橋等知名景點。不過,我卻是第四次到嵐山,才"想到"應該來搭一次觀光小火車。

行前聽說這個小火車票不好買,要碰運氣,所以到京都的第一天就先衝去京都車站的JR服務處購買,幸好兩天後的位子看來還很空,也如願買到網友們大推的"第四車廂雙號座位"。

深知自己有賴床毛病,我刻意選了近中午的班次,結果到JR馬崛站時,時間還是有點趕;走到トロッコ龜岡站的月台時,列車剛好進站,我來不及拍下那排可愛的狸貓雕像和列車進站的畫面。可卻遇到扮鬼的工作人員幫忙指揮遊客上車,他還很自動地對我的鏡頭擺pose哩..

 

 

20101118_Kyoto-4_JR龜岡_1.JPG

。 從JR馬崛站到トロッコ龜岡站,一定會經過這塊空地 。

文章標籤

shibas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

20101118_Kyoto-136_嵐山保津川_1.JPG

 

嵐山是我每到京都必訪的地方。這個地區範圍很大、歷史又久,有山有水有故事,即使每次在這都至少停留半天,四次下來,我還是只能窺見其中一角。

依照過去幾次賞楓經驗,嵐山的紅葉要到下週才會完全見頃,因此這次舊地重遊我比以往更隨性,除了小火車和龜山展望台,沒有任何的目的地。

但這裡實在太美,不經意走過的小小角落就能留下讓人難忘的畫面。

 

 

文章標籤

shibas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

第二次來到臺大附近的波黑美亞咖啡店用餐。
店內的氣氛不若前次造訪時的靜謐,餐點也令人失望。幸好,咖啡還是好喝。

不過最叫人意外的,還是那隻沒看過的店貓。

 

 

。 熱焦糖瑪奇朵 。

shibas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
貴船回到京都市區是晚上8點半,距我上次進食已超過7個多小時,飢寒交迫的狀況下,我只想吃火鍋。當時我不想冒踩雷的風險找新店家,也沒有力氣往別的地方跑,位在旅館不遠處的「柚子元」就成了我的首選。

 

 

20101117_Kyoto-233_先斗町 柚子元_1.JPG

shibas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
雖然那晚我冷得發抖,獨自走在前往奧宮的路上也非常不安,但有機會我還是要再來貴船。

 

20101117_Kyoto-166_貴船_1.JPG

文章標籤

shibas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


提到鞍馬,就會想到「源義經」、「天狗」和「貴船」。日本悲劇英雄源義經小時候在鞍馬寺出家、在此向天狗習武為鞍馬山增添了不少傳奇色彩;至於貴船,則是因為地理位置上的相近,大部分人會把鞍馬和貴船排在一起,而且相當勇猛地從鞍馬翻山走到貴船去。

 

 

20101117_Kyoto-8_鞍馬車站_1.JPG

。 突然發現叡山電鐵的站牌上都有簡中和韓文耶 。


shibas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
那天上午是我這趟京都行裡,心情難得跌到谷底的時刻。

還記得我垂頭喪氣地坐在出柳町站外的椅子上,腦中近乎空白,不知道下一步該往哪,夾雜懊悔和不甘心的眼淚差點就要掉下來.......幸好,烏雲般的鬱悶情緒後來有一半被耀眼的陽光趕跑,一半被意外邂逅的甜點治癒。

 

 

20101117_Kyoto-11_鞍馬車站_1.jpg

shibas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
初嚐中村藤吉的抹茶冰是07年第一次踏上京都土地的那天,當時京都車站還沒分店,我拿著JR WEST PASS興沖沖地前往宇治,在氣溫不到10度的夜裡,趁店家快打烊前衝進去。那次之後,我就愛上中村藤吉濃醇香的抹茶冰了,即使後來嘗試過多家京都老店,卻都無人能及。只要朋友問我京都什麼好吃?我都不會忘記推薦這味。

這樣說或許有點誇張,但中村藤吉抹茶冰的確是我對京都鄉愁的一部分啊..

 

 

20101116_Kyoto-247_京都車站_1.JPG

。  在京都車站拍到的"京都2011國民文化祭PR隊長",這傢伙到底是什麼生物?官網說他是繭?。

shibas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
20101116_Kyoto-6_京都車站_1.JPG

。 早上8點左右的京都塔 。

 

 

高雄、槙尾和拇尾這三個鄰近的區域被統稱為「三尾」,分別有神護寺、西明寺和高山寺三座古剎暨賞楓名所。大部分的人到三尾地區有兩種行程規劃:1.整天都在這,一口氣征服三座山;2.只造訪其中最知名的高雄神護寺,接著乘公車或以步行方式沿東海自然步道至嵐山。由於前幾次的賞楓經驗告訴我嵐山紅葉要到下週才最美,我決定整個白天都在三尾一帶,但慢慢走慢慢拍專攻神護寺,其他走多少算多少..

文章標籤

shibas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

uploads

 

 

基於某個我本人也無法解釋的神秘原因,2007年開始,秋天到京都成為我無論如何都要做的事。不管日幣飆多兇、工作忙不忙、行程規劃是否完善..時間到了我就是會上網訂旅館找機票,然後理所當然地回京都。

shibas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